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2000007332841D/2021-00218 分类:
发布机构: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1-09-18
名称: 中山:全力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中山:全力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为推进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召开了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

图片

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成员、联络员;各镇街分管交通运输防疫工作的领导及镇街防控工作人员;市交通运输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等共1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鹏主持。

图片

图片

会议创新学习培训模式,率先进行场景分析,播放专班对我市几个客运场站的实地暗访视频,分别由参会的火炬开发区、小榄镇、大涌镇、三乡镇等代表现场予以分析,交通运输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然后开展桌面实操演练,由西区街道对省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中山旅客排查转运工作流程进行操练。并邀请专班成员单位领导,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曼作为疾控专家给参会人员从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形势,在防疫手段和技术上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

最后,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交通运输局局长曹富全对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图片

他指出

本次会议是为深入贯彻林克庆常务副省长、陈良贤副省长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对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会议。

他强调

市交通专班和各成员单位、各镇街相关部门要:

1、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2、把握重点时间节点,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3、突出重点区域管控,持续加大防控力度;

4、在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大对交通建设领域“围而不建”现象、交通沿线违法广告牌的拆除和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专项工作的整治和推进力度。

市交通运输防疫专班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加深和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的工作交流协作,加强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研判,更好地为我市的交通大会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