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专题专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清理公路沿线违法广告标牌迎复检

信息来源:办公室发布日期:2011-04-02 分享:

近日,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大队联合四大队对省道S268(包括岐江公路和城桂公路)沿线违法广告标牌进行彻底拆除。

省道S268是我市连接东西,贯通南北的交通要道,也是我市笑迎八方来客的“门面”。为了以整洁的路容路貌保障安全畅通,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和公路“国检”,执法局二大队联合四大队对该路沿线违法广告标牌进行彻底拆除。清理行动中,执法队员对沿线的广告标牌逐一进行详细调查,对没有办理许可的违法标牌广告业主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共114份。由于该路线长且违法广告牌多,执法队员为了节省时间和减少租借工具车经费,清理行动一般从早上八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多。在第一阶段的高强度清拆行动中,共拆违法广告标牌70 438平方米。在清拆违法广告标牌的同时,执法队员注意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如沙溪某企业起初对此次清拆行动不理解并出现抵制情绪,在执法队员的耐心宣传下,自觉地到有关部门办理了合法手续。

据当地群众反映,这些广告标牌不但杂乱、影响路容路貌,而且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沙溪路段,违法标牌不但多,而且由于年久失修,一些悬挂半空的广告标牌摇摇欲坠,每到刮风下雨经过都提心吊胆,这次行动帮助他们除去了多年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