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专题专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聚焦高考|点赞红色暴雨中的“黄马甲”!》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管理科发布日期:2018-06-08 分享:

《聚焦高考|点赞红色暴雨中的“黄马甲”!》

    昨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一万多名中山的考生走进考场,迎接“大考”。在考场外面,除了紧张等待的家长,维持秩序的交警,还有一群穿着黄色“马甲”的出租车司机们,他们各司其职,为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今天早上,中山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我市部分站点雨量已超过100毫米,预计强降雨仍将持续,全市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请切实做好防御。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特别提醒:按照有关规定,高考不受暴雨预警信号影响,如期举行;


    据悉,中山众多路段积水已超过膝盖,多条路段出现众多车辆滞留并造成拥堵。为了保证考生能准时抵达考场,出租车司机凭借着自己多年出租车驾驶员的经验,绕行避开拥堵路段、抄小道等措施,最终准时送考生达到考场。
出租车司机冯师傅说:“当我准时把考生们送到考场的时候,那一句谢谢真的让我倍感欣慰。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让这个暴雨天气变得不那么糟糕了!”据了解,这些穿着黄色马甲的都是中港小车出租车司机,在每年高考期间都会协助考场周边交通调度工作,为莘莘学子顺利参加高考提供志愿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行动让学生们了解志愿服务。中港爱心车队已连续6年举办高考爱心送考服务,目前车队共有52名爱心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