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道路旅客、货物、水路运输 > 节假日运输数据(不含春运)

2013年清明假日客运站和包车客运量统计简讯

信息来源:运输管理科发布日期:2013-04-07 分享:

    2013年清明假日4月4日—4月6日三天我市各客运站和包车企业客运量共计11.09万人次,同比减少23.11%。客流高峰出现在4月4日,当日长途客流量4.16万人次,客流特点主要是以返乡祭祖客流为主,主要有广州、佛山、东莞、深圳、江门等珠三角中短途线路。
    由于受连续阴雨天气、广珠城轨分流以及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今年清明假日期间我市长途总体客流量下降两成。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节假日道路旅客运输工作,根据客运市场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我局共发放“清明”节假日临时加班证384个,同比减少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