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道路旅客、货物、水路运输 > 节假日运输数据(不含春运)

2018年国庆节假日道路旅客运输统计分析

信息来源:道路运输管理和安全监督科 发布日期:2018-11-30 分享:

     2018年国庆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客运量为179.92万人次。其中省际班车客运量2.1万人次,省际包车客运量0.11万人次,市际班车客运量14.16万人次,市际包车客运量2.88万人次,市内(跨镇区)公交客运量156.92万人次,市内包车2.4万人次,港澳班车客运量0.56万人次,机场专线客运量0.79万人次。(因今年省交通运输厅统计口径变化,各类型客运量不作对比)。
      国庆节假日期间,我市总体客流平稳有序,无乘客滞留,以学生流、短途探亲、旅游客流为主,客流高峰出现在国庆节当天。为保证国庆节假日道路运输工作顺利进行,我局精心部署,在节前深入各客运企业、客运站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为旅客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国庆节期间共投入客车运力3652辆,并发放国庆节假日临时加班证310张,保证了我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良好、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