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省局领导带队检查指导我市治超工作

信息来源:执法局发布日期:2011-11-15 分享:

   11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国柱带领检查组一行到我市检查指导治超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兼执法局局长柳生林,执法局副局长甘卫民等领导陪同检查。

   吴国柱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G105国道深湾流动治超执勤点办公现场,同在场的交通执法、公安交警、公路等一线治超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认真询问队员的日常治超工作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治超点的称重场地、检测室、便民室、业务室等现场察看,仔细询问了深湾治超站点的治超情况和工作流程,并要求一线治超人员严格治超,确实保护公路安全完好。

    在汇报会上,市交通执法局柳生林局长综合介绍了我市治超工作成效,甘卫民副局长详细汇报了今年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吴国柱副局长在仔细听取了治超工作基本情况和成效后,充分肯定了我市治超工作在路面执法、源头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吴国柱副局长强调指出,必须认清当前治超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治超工作,今年是全省治超工作的“攻坚年”,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必须把治超执法放在第一位,要坚决做到依法治超、文明治超。并对我市治超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拓开工作思路,多想办法确实落实好治超工作;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的治超工作方针,引起政府重视,加强部门沟通,创造一流的治超条件,学习东莞引进交通运输协管员辅助治超的工作模式;三是要统筹安排治超,做好治超站点建设工作,按要求统一站点标识,统一安排治超执法工作;四是要预防暴力抗法,采取视频监控、公安支持等手段,严防治超过程中暴力抗法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