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坦洲镇开展道路运输企业综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局发布日期:2017-12-13 分享:

127日下午坦洲交通分局联合坦洲安监分局、交警大队在坦洲镇金宁驾校开展2017年坦洲镇道路运输企业综合应急演练。金斗湾客运站、坦洲镇各维修企业、驾培机构、货运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九十多人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模拟了客运车辆驾驶途中自燃、维修企业漏电起火、教练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伤亡等3种情形,通过现场模拟,让企业管理者身临其境的感受事故现场,熟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此次演练还请到专业的消防和急救人员现场教授应急救生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鼓励企业人员亲身体验,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体会,切实掌握消防器材使用和应急救生技能。

本次演练通过实际操作、模拟体验、现场教学等丰富的形式,寓教于乐,寓教于行。有效的提升了各级行业管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协调、现场指挥和排险施救能力,增强了职能部门联勤联动、快速反应、协调作战的能力,完善了我分局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为今后更高效、有序的开展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