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我局查处违法增设平面交叉道口案件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局发布日期:2018-01-08 分享:

      

 2018年1月5日上午,我局的交通执法人员巡查公路至省道S268线K44+200左侧时,发现有施工单位未经公路管理机构许可,擅自在省道S268线左侧的公路上违法增设平面交叉道口。

 经我局交通执法人员的现场勘测,违法增设的平面交叉道口宽7米。据施工单位计划建设部主任吴某的陈述,该违法增设的平面交叉道口,是为了建设电车用的充电桩而建,是便民工程,之前有去过公路管理机构申请路政施工许可,只是路政施工许可还没有批下来,便急着开工建设了。

 采集完相关的证据材料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八十条的规定,我局要求该施工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公路原状,并对该施工单位未经许可擅自在公路上增设平面交叉道口的违法行为进一步立案调查。

 在此,我局呼吁需要进行涉路施工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涉路工程的施工一定要到公路管理机构申请路政施工许可,未经许可不得违法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