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市交通执法局积极开展节前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局发布日期:2018-09-30 分享:

“十一”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为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开展了节前执法工作

一、开展节前客运黑点专项整治,严查路边上下客

9月28日起连续三天,第一执法大队围绕客运站场周边、105 国道沿线、全市各路边上下客黑点和高速路口等人流密集地展开,主要查处大巴非法营运行为,包车违规经营,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的线路、班次行驶,不悬挂线路标志牌、不按规定使用道路运输专用票证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站外上下客)违法行为。

9月29日上午执法人员巡查至东升镇富宏加油站时发现加油站内有人正往桂F737**大客车的行李箱内搬摩托车,随即执法人员上前制止并依法检查该车。经查摩托车是该车乘客的行李,与该车司机约好在富宏加油站乘车回乡。执法人员对该司机运输摩托车的危险行为予以严肃批评,并对该车站外上下客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截止9月29日下午,第一执法大队共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7宗,其中非法营运1宗,站外上下客6宗。

二、强化节前联合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超限超载

近日,中山港检查站、东凤检查站和第四大队根据工作部署,强化与交警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行动中,执法人员各司其职,采取固定稽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弹性治超,重点整治超限货车绕行逃检行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9月28日中午第四大队、神湾分局和交警联合开展弹性治超行动,行动共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辆,其中一辆四轴泥头车车货总重70.52吨,超限超载31吨,超限超载率超过100%。

截止9月29日下午,我局共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2辆,监督卸载货物347吨。

三、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查处涉路违法行为。

为保障公路通行安全,第二执法大队加强巡查力度,重点巡查我市辖区内的国省道,严厉查处违法设置广告牌和埋设管线的违法行为。

9月28日上午,执法人员在翠山公路进行巡查时,发现有施工单位正在埋设管线,随即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单位并未取得公路管理机构的路政施工许可,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公路原状。

截止9月29日下午,第二大队共计巡查680公里,共计查处违法案件7宗,其中违法设置广告牌5宗,埋设管线2宗。

四、参与多部门联合检查,确保水运安全

9月26-29日第三执法大队参与中山港分局、港口科和镇区交通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辖区内所有港口、水运企业以及乡镇渡口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建立是否健全,码头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码头消防设备、装卸设施是否进行维护及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是否合理等。以及查看企业受“山竹”台风影响码头设施、设备的损坏情况及修复工作。    

本次节前联合检查共检查辖区港航企业15家、其中包括7家危货港口企业、2家集装箱港口企业、3家普货港口企业、2家水运企业以及1个渡口,发现隐患问题6宗,现落实整改4宗,其余2宗问题因台风影响导致码头设施损坏需耗时修复。 

在国庆期间,我局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