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事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中山市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检查

现场检查.png内业检查.png

  为持续加强我市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根据年度安全监督工作计划,交通工程事务中心于7月13日至8月4日开展2020年度中山市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检查。

  建设“平安工地”是夯实安全监管工作基础、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消除事故隐患、构筑事故防控体系直接有效的抓手,2020年我中心“平安工地”考核工作共检查23个市属重点公路水运工程项目(标段)及4个省管高速项目(标段),本次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通过现场资料查阅、现场查看、询问核查等方式,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管理办法》展开多方位、全覆盖检查。同时,对近期部署的相关工作一并进行复查。

  当前,中山正在进行交通大会战,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安全生产工作应着眼于现在。接下来,我中心将继续抓好落实整改、务求实效,保持安监高压姿态,进一步做好交通建设领域安全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