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道路旅客、货物、水路运输 > 节假日运输数据(不含春运)

2013年国庆节假日道路旅客运输统计分析

信息来源:运输管理科发布日期:2013-10-08 分享:

2013年国庆黄金周101107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客运量为239.85万人次,同比增加7.35%。其中省际市际客运量32.65万人次,同比减少1.79%,市内客运量共207.2万人次,同比增长8.96%(按省交通运输厅统计口径,公交客运量不包含城区、镇内公交客运量),国庆黄金周期间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客流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总体客流平稳,客流高峰在国庆节当天出现

今年国庆期间天气良好,无明显降水、降温、大风天气,气温较平稳,旅客出行热情高涨,国庆节当天由于受到返乡流、学生流、出游客流多重叠加影响,客流达到一个高峰值,当日客运量为50.13万人次,其中长途客运量为7万人次,市内几家客运站均出现了排长队买票的现象。

二、长途客运总量较去年稍有减少

由于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相距11天,而去年又是中秋和国庆双节合并放假,所以今年的长途客运量较去年并未增长,长途客流高峰在国庆节当天出现后,节假日后面几天的客运量呈递减趋势,而在67号左右各客运站又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三、市内公交客流量平稳增长

为方便市民出行,及时疏导旅客,2013年“国庆节”期间,市公交集团有针对性地增加途经城轨站、商业区、工业区、旅游景点及客流量较大的镇区线路的公交线路服务班次,并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公交站点秩序维护和车辆抢修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