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约谈滴滴出行要求整改并制订限期清理计划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管理科发布日期:2018-08-30 分享: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约谈滴滴出行

要求整改并制订限期清理计划


 

2018年8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正式约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企业“滴滴出行”公司,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滴滴出行中珠区域、政府对接部及中山板块负责人参加约谈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态明确表示:滴滴出行在中山业务必须依法依规落实整改,并制订限期清理非法车辆、人员的计划,整改不到位的,将报请市政府由公安、交通、经信、工商、税务等多部门联合查处。

按照《中山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中山网约车平台经营服务过渡期已于2017年11月期满,截至目前,已有9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办理了中山市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分别是神州、首约、易道、呼我出行、斑马快跑、AA租车、万顺叫车、庞大叮叮、曹操专车),但滴滴出行作为网约车行业龙头企业,仍未在中山办理经营许可,在此期间,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滴滴出行总公司开出了26宗处罚通知书,处罚金额累计72.5万元,但滴滴出行至今仍未到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接受处罚。

8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富民在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时表示,目前滴滴出行在广东省内只有广州、深圳、东莞、惠州取得了经营许可证,到今年年底,广东将逐步清退经营不合规或者没有资质的网约车,探索建立长效的安全和稳定的监管机制。

市交通运输局对滴滴出行公司提出了几点整改要求:

一是必须立即办理经营许可。9月7日前递交中山市网约车平台许可相关申请材料,尽快取得在我市合法经营许可证件,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快合规化经营进度,依法依规经营。

二是敬畏法律法规。强化遵章守法意识,加快处理26宗交通行政处罚案件,并明确处理时间,市交通执法局将适时将相关处理结果对社会公示。

三是安全经营。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负起安全主体责任,严守行业道德操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在中山发生重大安全事件,确保乘客安全。

四是要制订不合法车辆、人员的限期清退计划。对新增的车辆与人员,须严格符合中山市网约车政策要求,严把准入关。督促并组织不合规驾驶员尽快考取中山市网约车驾驶员证,并办理车辆运输经营证件。

下阶段,市交通执法部门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对网约车平台未在市一级交通部门办理许可和接纳不合规车辆、人员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严格执法,加大查处力度。

滴滴出行参会负责人称,今年8月20日滴滴出行在中山市正式注册了分公司并已取得了工商营业执照,他向社会和相关部门作出四点承诺:一是按时提交办理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的相关申请材料;二是对已取得合法证件的车辆、人员实施鼓励政策,全力推动车辆、人员合法化;三是制订存量不合规经营人员、车辆的清退计划;四是把安全放在首位,不再以规模和增长作为衡量尺度,总公司的组织和资源全力向安全和客服体系倾斜。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会将对滴滴出行整改措施及结果及时对社会进行及时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