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再次召开防控疫情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1-28 分享:

1.27再次召开防控疫情工作会议_副本.jpg

  1月27日(年初三),我局再次召开防控疫情工作会议,局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克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部署和要求,7个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前期督导的基本情况及发现的问题。最后,梁克局长对防控疫情工作进行了部署。

  梁局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要以对中山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以不怕牺牲的勇气,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好防控疫情这场硬仗。接下来要全力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按照市里的最新部署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做好联检工作。根据市防控疫情(指挥部)《关于全面落实联合检疫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我市已由市公安局牵头成立联合检疫指挥部,在全市22个高速路口于1月27日启动联合检疫工作,联合检疫组由镇区的公安、卫生、交通、农业等部门组成,我局要组织机动力量,协助配合公安部门做好联合检疫工作。

  二是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督导工作。7个督导组继续根据《中山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成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片联系督导工作方案》落实好督导工作,重点检查临时检疫站设置及人员入驻情况,站场、车辆、客船的消毒等情况。

  三是全力做好春运执法。春运返程高峰预计会在2月初到来,为防止因各站场加强防疫工作导致违章站外下客增加,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客车违章经营情况的查处力度,全力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四是做好交通项目节后复工。今年我市交通项目建设任务很重,为确保各项目建设不停滞,建设口科室和单位要提前谋划,督促各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复工安排,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排查湖北籍施工人员数量,全力招募施工人员,补充湖北籍施工人员的缺口,同时做好工地返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施工不受疫情影响,保障交通大会战工作不停滞。

  五是跟踪做好第二批大型体温检测仪。首批10台大型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已于1月26日到货,27日已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其中城轨中山站2台、中山北站2台、小榄站1台、汽车总站3台、西区城市候机楼1台、古镇车站1台。要继续跟踪做好第二批40台大型体温检测仪的催货和后续安装工作,争取在春运返程高峰前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