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测温神器”助力交通打赢疫情阻击战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1-30 分享:

706507771454003733_副本.jpg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迎战春节后客流回程高峰期,市交通运输局未雨绸缪,领先抢跑订购了一批红外热成像式人体测温仪,重点在人流密集的各大车站、城轨站安装配备,对进入中山的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对仪器自动侦测超出正常体温范围的旅客,由监测员在复检区进一步检测排查,对经排查后确定高温的旅客,指导转运至辖区医疗机构就医。目前首批10台大型体温检测设备已在广珠城轨北站、城轨中山站、城轨古镇站、城轨小榄站、中山汽车总站、城市候机楼等地投入使用。

  跟普通的人工测体温相比,红外热成像式人体测温仪更加高效,能确保通过测温仪覆盖区域的旅客全部检测,旅客不须停留,监测到体温偏高的旅客,能够瞬时抓拍保存图像,同时发出警报提醒监测人员,经与卫生部门发放的手持测温仪对比,两者测温数据保持一致,误差正负约0.2度。从近几天的使用情况来看,该批红外热成像式人体测温仪使用情况良好,据统计,从1月25日-29日,各客运站点首批投入使用的红外热成像式人体测温仪共检测旅客104000多人次,检测出发热人员21人,已转送当地医院8人。各客运站点检测人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反映此举大大减轻了驻站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及提高了旅客疏散通行效率,在接下来的客流回程高峰期将会发挥重大的作用,确保每一位进入中山的旅客,都能经过检测,对出现高温、发热体征的旅客能够进一步的详查并尽快送到指定医院进行治疗。

  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联系和争取下,下一批的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正在生产或运送途中,将以最快速度尽快供货到我市安装调试,进一步完善我市各大车站及城轨站的防疫设施配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和安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