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们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2-10 分享:

图1:给村委送去防疫物资_副本.jpg图2:入户走访贫困户_副本.jpg图3:到防疫检查点了解情况_副本.jpg

  2020年春节注定让人铭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神州大地,搅乱了每一个家庭的新年欢乐。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扶贫工作中打响,疫情面前驻金装镇大林村扶贫工作队选择逆行,积极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

  面对疫情严峻考验,2月9日这群“逆行者”带着防疫物资在回驻村路上通过一道又一道的防疫检查,用党员干部坚定的心态与敢于担当的精神选择回村驻守,选择与当地村民与贫困户共克时艰。

  “干在一线心里才踏实”这是驻大林村工作队队长李一帆发自内心的一席话,作为党员干部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战“疫”逆行,集结返村,迅速投身扶贫与抗疫工作岗位,冲到疫情防控前沿。援派干部提前返程大林村,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运用互联网、微信等方式,及时与镇村两委沟通,筹备好所需抗疫物资为协助抗疫做好铺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工作队一来到大林村首先将帮扶单位及热心企业捐赠的口罩、消毒粉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交付于村委,并与镇、村主要干部现场就当前村内防疫工作及开展情况交换意见后,立即对帮扶对象入户进行走访,抽取村内低保户、五保户,详细了解近期生活状况及物资需求,并送上消毒用品,告知其注意个人防疫与身体情况。随后,工作队又来到村口防疫检查点了解情况,并与驻守的党员群众参与村内防疫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为百姓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 

  国家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我们勇敢站出来,用“逆行”诠释扶贫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勇当先锋,为战”疫”的同时也为赢取脱贫攻坚战注入必胜决心和信心。

  

(驻大林村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