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山交通人撸袖献血战疫情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2-05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图片3_副本.jpg图片4_副本.jp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据中山市中心血站传来的消息,受疫情影响,外出的行人骤减,目前血液库存紧缺。为缓解当前临床用血供应紧张情况,2月1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撸袖献血战疫情”的倡议,我局党员纷纷响应,踊跃报名参加献血活动,当晚报名参加献血党员达25人。

  疫情来袭,冬日严寒,挡不住中山交通人献血的脚步。2月5日,纵使天气寒冷,但也无法减少中山交通党员奉献爱心的热情,党员同志纷纷撸起袖子来到局第二办公区的献血车,用热血来温暖寒冬,用献血来救助生命。前来献血的党员中有许多熟悉的身影,局领导郭景安同志、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少妍就在其中。郭景安同志总是第一个响应献血倡议,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作用,在郭景安同志的带动下,一些原本没有报名的党员同志也前来献血。吴少妍同志只要身体允许,她从来没有落下过局里组织的献血活动,这一次有所不同的是,她刚好18岁的女儿也在她的动员下参与到这次献血活动中,但可惜的是多次献血的她伸出手臂却因转氨酶高暂缓献血,她的女儿也因血压偏低暂缓献血。一幅幅温暖的画面不仅定格在局第二办公区的献血点,也定格我市其他献血点。其中,我局扶贫工作队队长李一帆同志了解到全市血液都处于告急的状态,于是第一时间发动自己的妻子自行前往血站献血。还有部分因工作原因,未能及时参与的党员同志均表示在近期自行前往血站献血。

  疫情防控战,更是生命保卫战。当天上午共有27名人参与献血,其中20名党员成功献血,献血量达6200ml。各位党员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给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那些需要血液救治的病人多一份希望。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