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局领导郭景安同志现场指导公交工作,强调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两手抓”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2-2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0094306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220094338_副本.jpg

  2月19日上午,在公交线路恢复运营计划实施的第1天,局领导郭景安同志带队到汽车总站公交枢纽站指导公交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

  据市公交集团介绍,公司落实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包括:一是严格落实公交车、场站“每日一消毒、每一车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并做好台账登记。二是加强乘客检测。在5个大型公交枢纽站、重点线路及有人售票的线路,安排专检员为乘客测量体温、劝告乘客戴口罩;无人售票的线路,则由驾驶员到站停车后为乘客检测体温。所有乘客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才允许乘车。三是加强员工管理。所有司乘、站务人员上岗前检测体温、工作时全程佩戴口罩。对员工全排查、登记,确保员工无异常后才安排上班。四是2月18日开始,实行乘坐公交车扫码登记,作为疫情防控及时追溯的依据。五是在站场及车上加强防控工作宣传引导,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乘车、配合体温检测。

  郭景安同志在听取介绍后,查看了乘客体温检测、车辆消毒过程及登记台账,向司乘人员询问了解工作内容及流程。最后,郭景安同志指出推动企业复产复工,要充分发挥公交通行保障作用;强调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两手抓”,要重点加强乘客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工作,特别是在重点枢纽站、重点线路要设立专检员为乘客测体温、劝导乘客戴口罩;要求不断完善和落实线路恢复运营计划,先复线、后加密,保障刚性出行需求,确保公交与其它交通方式接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