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首战告捷!南外环路起湾道跨线桥拆除工程提前完工恢复通车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3-16 分享:

3月13日8时8分开始实施拆除。施工期间同步开启洒水车和雾炮机,将施工扬尘影响降至最低。3月14日9时30分拆除难度和危险性最大的9跨预应力连续梁全部安全落地。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克一连两日到现场督导工程进展。连续奋战在工程一线的作战团队。3月16日5时拆除工程较计划提前一小时完工并恢复通车。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局高位统筹协调,市城管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单位积极配合,公路总站牵头组织各参建单位周密实施,2020年3月16日凌晨5时安全顺利完成南外环路起湾道跨线桥拆除工作并恢复地面道路交通。

  南外环路起湾道跨线桥在2005年1月建成通车,距今15年左右。桥梁全长235m,共21跨,其中拆除难度和危险性最大的预应力连续连共9跨,预计拆除实体混凝土7444m³,需运输总方量约11166m³,涉及14个路口,具有拆除工程量大、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等特点。为确保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在原有90台大型机械拆桥,180名施工人员基础上,紧急追加到128台施工作业机械,230名施工工人,按“白加黑”轮班倒,在近59小时内连续不间断进行拆除作业。

  为使跨线桥拆除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我站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以局分管副局长何建军为总指挥成立工作指挥部,动员总站全体人员下设现场指挥组、安全监督组、征拆组、前期工作组和后勤保障组,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拆除工作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我站狠抓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同步开启洒水车及雾炮机,降低施工扬尘。并通过电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报纸、宣传单张等形式将封路施工信息广泛宣传;同时创新工作思路,提前与12345热线沟通衔接,提供施工信息及工程简介资料,主动向市民介绍工程的必要性、成效及施工期间的注意措施,争取广大市民的支持与谅解。截至16日,我站收到关于该工程的咨询建议、投诉仅15单。

  南外环路起湾道跨线桥拆除工程作为我市今年交通大会战的开局战,代表着全力推进“交通攻坚年”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总站团队协将继续以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为我市“打赢交通翻身仗”努力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