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3-30 分享:

  3月27日,柳生林副局长率队赴大林村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调研指导工作,督促指导和落实现阶段脱贫攻坚的难点与重点工作,确保2020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首先,柳局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柳局详细了解了大林村近期扶贫工作成效、对贫困户的帮扶开展情况以及项目开展情况,对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绩和饱满的工作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工作队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深入领会脱贫攻坚的工作任务,主动作为,进一步将驻村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当了解到大林村存在一户危房改造贫困户因其个人主观原因不配合工作、脱贫任务受阻时,柳局当即对该难点问题作了深入研讨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并指出,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随后,柳局一行冒雨来到贫困户侯少英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细心询问了他们生活、住房、子女教育等情况以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并现场调研侯少英家养殖生猪的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好政策的指引下,继续努力,不断拓展收入来源,持续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共同奔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后,柳局一行到访金装镇政府,与植美强书记深入探讨脱贫攻坚难题,就大林村危房改造户存在的难点问题充分交流了意见,攻坚克难,多方合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中山市驻大林村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