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神湾港港航分局联合坦洲镇政府、神湾海事处开展渡口复工复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3-27 分享:

渡口复工复产检查1_副本.jpg渡口复工复产检查2_副本.jpg

  随着我市疫情形势好转,生产逐步恢复,渡口运营村委提出恢复新丰和太丰渡口运营需求,以解决坦洲镇群众复工复产出行困难问题。为保障群众复工复产安全出行,3月26日,神湾港港航分局联合神湾海事处、坦洲交通分局开展渡口复工复产检查,坦洲镇党委委员陈嘉毅参加了检查工作。

  现场,联检单位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对渡口设施、渡船性能状况、岗位人员配备、制度落实情况、防疫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经检查,新丰和太丰渡口设施配套齐备,渡工、安全员、船员等岗位人员配备到位且均持证上岗,防疫消毒、测温措施落实到位,渡船运行性能良好,渡口符合复工复产条件要求。同时,联检单位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渡口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维持渡口渡运秩序;二是加强渡口防疫防控工作,保障防疫防控物资配备到位,严格落实渡口消毒、测温工作;三是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禁大风、大雨、强对流天气等恶劣条件下渡运。

  最后,坦洲镇党委委员陈嘉毅强调渡口复工复产必须满足渡口安全运行和防疫防控条件要求,确保做到渡运和防疫工作两不误,渡口复工复产后,坦洲镇将严格按照联检单位提出的要求,加强渡口安全管理和防疫防控管理工作,提前落实防汛准备工作,守住渡口渡运安全和防疫防控安全两条红线,保障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