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驻县工作组到大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4-10 分享:

图1:驻县工作组与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jpg图2:调研侯少英家养殖生猪的情况.jpg图3:危房改造已封顶,住新房、脱贫致富指日可待.jpg图4:实地考察调研大林村蔬菜生态种植基地.jpg

  4月9日上午,驻县工作组副组长吴荣开一行来到大林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工作,围绕大林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难点、重点及贫困户稳定脱贫成效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指导,为大林村脱贫攻坚疑难杂症“把脉开方”,确保2020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首先,吴副组长一行与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吴副组长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扶贫工作成效及对贫困户帮扶开展情况的汇报,就2019年省审计反馈问题逐一分析讨论,对当前大林村扶贫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信心,同时要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迅速抓好问题的落实和整改。

  座谈会后,驻县组一行来到贫困户侯少英、谭镜佳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及生活情况。看到侯少英家养殖的十几头生猪长势喜人,众人皆赞不绝口,并鼓励侯少英一家要坚定信心,在党好政策的指引下,继续努力,不断拓展收入来源,持续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共同奔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贫困户谭镜佳为危房改造户,目前已完成新房封顶工作,将于近期完成水电门窗的安装以及室内装修工作,住进新房子、脱贫致富指日可待!

  随后,驻县组一行来到大林村蔬菜生态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对基地香蕉种植品种、合作模式、用药施肥、生产成本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指导做好当前香蕉苗的病虫防控工作。驻县组对种植基地宽窄行栽培技术表示赞赏,表示后期要对这一新种植模式作跟踪调查,总结经验推广,希望今后大林村继续发挥专业合作社的作用,进一步整合土地资源加快土地流转速度,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引导广大农民大力发展种植业,实现种植产业现代化,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大局稳定,把大林打造成为标准化、现代化新农村。

  (中山市驻大林村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