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基层党支部开展“抗疫先锋”主题党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4-16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41511404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根据上级有关的通知要求,4月9日-15日,市交通运输局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了“抗疫先锋”主题党会。局领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会议。

  会前,各基层党支部紧扣“抗疫先锋”主题,引导党员通过网络、微信、广播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或战疫日记。组织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上级要求,查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会上,各基层党支部认真总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经验,重点检视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各党支部书记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党员逐一剖析检视,从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查找差距,检视问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严肃认真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后,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制定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期限,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胜利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