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中山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执法三科发布日期:2020-05-28 分享:

专题会议0527.jpg

  根据市领导关于深入开展全省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批示精神,5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郭景安同志主持召开了中山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主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最新部署,将我市自今年二月以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延期至今年十二月底。市公安局、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科科长卢自强同志解读了最新修订的《中山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我市集中整治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执法部门包庇纵容、货车非法超限超载、货车非法改装、黑加油点非法贩油等行业乱象问题工作内容细化至各个职能部门。

  郭景安同志就开展我市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二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省、市领导有关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的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对开展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汲取揭阳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持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实的举措,迅速推进我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不发生类似情况,确保货运行业市场秩序平稳、健康、有序。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动整治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求以此次货运乱象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严格自查自纠,提升执法队伍良好形象;加强统筹谋划,共建货运行业监管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力度,营造专项整治工作良好舆论氛围;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廉洁守法、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