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厅综合执法监督处领导李文华同志到我局开展水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执法四科发布日期:2020-08-18 分享:

调研会.jpg企业座谈会.jpg

  2020年8月12日,省厅综合执法监督处领导李文华同志一行,到我局开展水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工作调研。何建军副局长及执法四科、港航科、法制科、三个港航分局的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执法四科汇报了我局水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相关科室进行了工作交流。李文华同志对我局水路执法采取部门联动,聘请专家开展港口码头企业安全检查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部分工作意见予以采纳。

  下午,调研组到中山港中外运码头进行实地考察,就港口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货物以及瞒报、匿报情况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与中外运、中山港联营集团两家港口经营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部门、企业如何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做好防范工作。随后,到民众化工园区的五家危险货物码头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了解不同码头的装卸要求、一线人员作业操作流程,应急处理措施等情况。经检查,对码头的现状、管理人员的工作规范表示满意。

  最后,李文华同志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水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监督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有效合力。二是继续发挥好行业专家的专业指导作用。积极开展相应的执法检查活动,切实保障水路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