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各党支部给大林村贫困户送上入秋后的第一杯“暖心奶茶”

信息来源:扶贫工作队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7092005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927092019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927092014_副本.jpg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年初又遭遇“新冠”疫情的影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为确保大林村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9月25日下午,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各党支部到大林村开展访贫问效暨中秋慰问贫困户活动,与驻村工作队以及村委干部一起给贫困户送去入秋后的第一杯“暖心奶茶”。

  本次活动各党支部除了为对口帮扶贫困户送去月饼、棉被、牛奶、油、面等慰问品,送上节日问候,同时也是结合肇庆市开展的脱贫攻坚访贫问效工作,切实掌握脱贫攻坚的真实性,全面了解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对访问对象帮扶措施、短板弱项、数据档案再核实,巩固与提升脱贫成效,高质量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走访慰问中,各局党支部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教育以及住房、医疗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情况,了解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及切实体会,认真聆听他们反馈的意见及建议,仔细记录下他们当前的实际生活困难,为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叮嘱贫困户要保重身体,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致富,鼓励他们乐观生活、自强不息,积极向贫困户传播正能量。

  此行走访慰问活动,既对脱贫攻坚全面工作做了一次“总复习”,又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更加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念,提升了他们对幸福生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