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四部门将联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执法一科发布日期:2020-10-1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6092246_副本.jpg

  近日,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山市公安局、中山市交通运输局、中山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中山市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个月的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集中排查、重点检查、突击抽查、专项治理等方式,强化危险货物运输、自卸货车、半挂车、轻型载货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等5类重点货车改装监管,严把车辆生产制造源头质量关,落实货运企业对车辆安全生产监管的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大吨小标”“百吨王”及倒卖合格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取缔违法违规生产企业、维修企业、货运企业、检验机构和非法改装“黑窝点”,依法追究相关违法违规企业和人员的法律责任,健全和完善货车生产改装监管机制,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项行动分为宣传发动、排查整治、总结完善三个阶段,主要包括:开展货车生产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货车维修企业从事非法改装排查整治,货车登记检验排查整治,非法改装“黑窝点”排查整治, 联合开展道路运输执法监管等五项内容。通过专项行动将有效推动形成健康合法的货车生产、销售和道路运输新秩序,改善道路运输安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