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0年道路运输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道路运输管理科发布日期:2020-12-2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1172645.jpg

微信图片_2020122117364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1173738.jpg  

  2020年12月2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中山市德盛福荣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举办2020年道路运输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局长梁克、局副处级领导郭景安、南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勇,局相关科室和各镇街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等160余人出席活动,南区公安交警、消防、应急、交通、综合执法、南区医院、中山市粤通物流有限公司和中山市德盛福荣运输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参演。

  演练模拟高速路上行驶客运车辆因司机低头看手机而追尾前方油罐车的事故,设置了客车司机被困、油罐车运载燃油泄漏等复杂、危险事故情形,生动展示了事故发生后事故车辆处置、事故信息上报、现场警戒疏散、漏油缺口封堵、泄漏燃油清理、客车乘客转运、残余燃油转移、医疗救治、事故车辆转移等应急处置和救援流程,充分运行各部门、人员间的事故信息报送和处置应对联动机制。在精心准备和各参演单位全力配合下,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有效检验了《中山市交通运输行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救援预案》等相关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两客一危”企业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提供新的示范。

  演练结束后,梁克局长做总结发言并对我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健全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各单位和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以及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新形势特点,对各项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提高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操性,;二是继续加强预案培训和应急演练。要确保各岗位,特别是“两客一危”驾驶员、押运员等应知应会、熟练掌握相关操作规程,并优化演练方案,使之更贴合实战,提升演练效果;三是紧抓隐患排查整治。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发现一起、消除一起、防治一类,树立起“隐患即事故”、“隐患不除、事故不已”的思想理念,不断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