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道S531拱北河大桥桥下空间围蔽工程”顺利完工

信息来源:中山市东凤公路养护所发布日期:2020-12-23 分享:

墩上隔离网安装.jpg隔离网安装+(2).jpg隔离网安装+(3).jpg混凝土浇筑.jpg围蔽后初步效果.jpg围蔽后效果(预留检修门).jpg围蔽后效果.jpg

  拱北河大桥横跨小榄、古镇,是连通镇域经济的交通要道。为加强路域环境综合治理,事务中心综合服务部会同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小榄当地村委对违法占用桥下空间用作废品收购站、流动商贩经营以及停车场等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清理违法占用桥下空间约5565平方米。但好景不长,清理后的桥下空间很快又变成了社会车辆停车场,需要彻底围蔽桥下空间才能有效巩固治理成果。为此,综合服务部会同养护部开展前期调研,申请立项“省道S531拱北河大桥桥下空间围蔽工程”。批准通过后,由东凤公路养护所负责组织实施。

  接到任务后,东凤所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兵马未动材料先行。因项目正式实施已是10月中旬,而工程所需的隔离网材料又是北方省份采购。必须重点考虑环保及物流等不确定因素。施工单位一经确定,东凤所便督促其第一时间预订材料,确保材料运送与人员准备同步进行;二是紧密合作,无缝衔接。鉴于桥下停靠大量社会车辆,阻碍施工。东凤所与综合服务部、交通局、小榄交警、当地村委多次沟通,采取“充分告知、逐个击破”的策略,随围蔽施工进度使车辆逐步自觉开走。剩余僵尸车则由交警部门妥善处置;三是争分夺秒,确保结算。临近年末,为避免因施工单位原因导致的进度落后、拖欠民工工资等问题,东凤所采取口头、书面、约谈等多种形式,向施工单位强调上述事宜,要求施工单位务必确保在2020年内完成项目验收及资料提交工作。在上述措施的多重保障下,本项目于12月18日顺利完工并验收。经昼夜努力,资料已于12月22日全部提交到财务部门进行价款结算。

  接下来,东凤所将继续做好桥下空间巡查工作,进一步完善桥下设施,为保护桥梁安全、服务镇区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