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住建局开展货源单位执法检查“回头看”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1-07 分享:

联合执法检查督导坦洲镇1.jpg

  为扎实有效开展源头治超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镇区源头治超责任,稳步推进治超工作常态化建设,1月5日下午,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军同志带队,市交通、住建组成联合督查组前往坦洲镇开展货运源头执法检查“回头看”专项行动,镇党委委员陈嘉毅同志及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行动。

  联合督察组实地走访了中山市盈基混凝土有限公司,根据省第三轮联合执法检查通报内容,详细查看了该公司的进出场货运车辆登记台账、视频监控设备、称重检测过磅单等票据,并对电脑称重检测记录、企业治超工作制度的建立和上墙公布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经过检查发现,该公司依旧存在着车辆登记台账记录混乱,视频监控设备形同虚设,称重检测过磅不规范等现象,联合督察组现场对辖区政府负责人开具了督查建议书,要求对该企业存在违反《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跟进其落实源头治超相关措施。同时要求辖区政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反馈的问题清单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检查同类其他企业是否存在同样的问题,以本次整改为契机,梳理摸清辖区同类企业的情况,并逐一整改,对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好“回头看”,防止问题的反弹。要加大薄弱环节治理力度、补齐短板,深入推进运行业乱象工作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