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1-15 分享:

6a572da07f180c4c1cacca10c6a3305_副本.jpg

  1月14日上午,市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伟战主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市公路事务中心、市交通集团、部分交通在建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实施“六大战役”阶段性成果汇报会精神,总结2020年交通大会战的工作成效和经验,谋划2021年工作任务及发展目标。市公路事务中心、市交通集团、中开高速、西环高速及东环高速等参建单位针对自身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克回顾了2020年交通大会战所取得的成绩。2020年,是中山交通建设史上思想认识最统一、工作力度最有力、在建项目最多、完成投资量最大、工作成效最显著的一年。通过全市共同努力,交通大会战项目完成投资额258.0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250亿元目标任务,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增速位居全省第一,约占全省完成投资总额的八分之一。

  梁克局长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交通人克服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全力攻坚交通建设,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工作成效和工作合力。首战告捷,打出了成绩,打出了虎气虎威。新的一年,要继续巩固和扩大交通大会战的战果,用“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韧劲,一鼓作气、一以贯之,继续全力打赢2021年交通攻坚硬仗大仗。

  一是在目标任务上寻求新突破。各部门、各项目要主动加压,在2020年超额完成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二是在重点攻坚上寻求新突破。下大力气加快破解用地保障、管线迁改、征地拆迁等瓶颈问题。2021年各项目要力争发掘更多攻坚亮点、提升攻坚水平、创造攻坚奇迹。

  三是在工作机制上寻求新突破。局属各部门与参建企业,各参建项目之间要优化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合力,强势推进中山交通建设。

  四是在工程管理上寻求新突破。各项目要筑牢安全红线思维,狠抓安全生产,努力实现发展质量、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共同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无忧的政商关系。同时扎实做好文明施工,为中山交通建设平稳有序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同时对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并呼吁各项目单位尽量动员工人留项目过年,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加快项目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