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1-14 分享:

DSC_4895.JPG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仍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境外疫情依旧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克及局行政班子,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建军副局长传达最新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郭景安副处级领导结合《中山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省厅电视电话会议“五个一”工作要求作具体分工安排。随后,各工作小组结合自身职责提出有关工作建议。

  最后,梁克局长对我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提前做好谋划部署,有备无患。在总结去年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吸取不足和教训的基础上,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安排等工作,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作用,严格按照我局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要求,各组长,各督导明确防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政策要求和工作举措,严格贯彻落实。

  二要提高疫情防控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各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要监督指导分管行业落实好交通运输各项防疫措施,重点是客运站场、公交、出租等运输企业,施工单位做好场所消杀、体温检测、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要加强跨界货物运输疫情防控监管,确保万无一失。东凤发生的冷冻食品检验出病毒阳性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跨境货物运输工作专班的牵头部门,我们必须认真落实防控职责,同时密切协调有关单位共同做好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四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能松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目前已出现变异,传播性更强,国外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现在还不是我们放松的时候,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各项工作要继续抓好,同时要认真落实省厅“五个一”的要求,确保按照上级部署落实好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