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春运安全与疫情防控,港航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2-18 分享:

2021.2.10.png  

  2月9日上午,为了做好春运期间石油化工码头装卸作业的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鹏同志率领港航管理科和中山港港航分局的同志,前往中石化民众油品码头进行安全与防疫督导检查。通过此次检查,督查组确认上一次专家检查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在检查中发现码头的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码头扫码位置设置不合理和港口界线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对此,督查组要求企业落实好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港口装卸作业生产环节和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属地管辖的港航分局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此外,我局港航管理科与各港航分局还结合行业的生产特性,在省厅的工作指导下,督促和指导企业不断完善疫情的防控制度,落实交通运输部《港口及其一线人港口防控工作指南(第5版)》和《水路客运春运疫情防控指南》。在行业春运期间的安全监管方面,部署开展了港口与水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春运专项检查工作,专项工作分企业自查、分局检查、专家抽查、总结共4个阶段。目前,企业已全面完成了自查,发现问题34项,完成整改34项;分局检查企业25家次,发现问题26项,完成整改2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