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治围而不建,早日还路于民!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4-06 分享:

  清明假期,中山交通人坚守奋战在第一线,全力督导整治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围而不建现状,只为早日还路于民,以方便市民日常出行。

  4月3日,梁克局长带队到中开高速3B段项目现场督导检查,要求项目特别注意隧道施工安全工作,加大项目安全宣传力度,发挥三牛精神,埋头苦干,争取早日通车。

配图1.jpg

  在G105沙朗立交建设项目,梁局强调,国道G105是贯通中山南北的大动脉,各参建单位要锚定目标,实干苦干,确保4月16日前沙朗立交通车,7月1日前迎宾、中环、金谷、板芙4座立交通车,10月1日前三乡、古鹤2座立交通车,年底前10座跨线桥全部通车。

配图2.jpg

  在中开、横四西交叉作业路段,梁局要求各参建单位精心做好施工组织,做好交叉施工安全协调工作,重视市民意见,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前提下,尽快还路于民,坚决杜绝围而不建,及时对相关工艺工序予以公示,对于工序原因导致围蔽内无法施工的情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告知市民。

配图3.jpg配图4.jpg

  4月5日上午,公路事务中心柳生林主任带队前往西环高速项目,督导检查高空作业防护设施、特种设备管理、现场临时用电等。要求以人为本,确切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安全防护措施,合理安排工期避免围而不建情况。

配图5.jpg配图6.jpg

  交通局相关领导按照整治围而不建和提升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兵分多路,分别前往民众快线、二环快速路、中江高速、黄圃快线、深中通道、中开高速、古镇快线、古神立交、香海大桥和鹤塘大道等重点交通项目施工现场督导检查。

  据统计,清明期间,市交通局累计出动督导检查42人次,覆盖25个在建交通建设项目。切实为民办实事,中山交通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