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交通 开新局】学史力行践初心 交通志愿服务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4-12 分享: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4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28名志愿者分两批参与志愿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把“学党史”落到“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契合“活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主题,体现中山交通一贯倡导的“绿色低碳出行”理念,我局派出23名志愿者参与中山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学党史、办实事、走基层”统一行动日活动,组成骑行宣传队,通过绕城骑行的方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主题,引导群众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结合学史力行实践活动,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绿色出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为积极响应中山市爱卫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号召,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践行初心为民办实事。交通局组织5名志愿者赴五桂山南桥村开展爱国卫生暨美丽家园之美丽家庭清洁志愿活动。交通志愿者身体力行,积极投身集中清理整治活动,协助村民翻盘倒灌、清积水灭蚊虫,倡导群众了解掌握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学党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老百姓心间,增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为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