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交通 开新局】追忆红色辉煌历程 缅怀革命先烈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4-27 分享: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

  红色资源是见证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的宝贵财富,记载了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镌刻着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理想信仰,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市交通运输局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用好用活红色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19日下午,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克率队前往板芙镇里溪村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全民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党员们来到里溪村党员教育主题基地,重温抗日战争时期爱国青年梁振昭、蔡祥等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里溪中队以少胜多,以弱胜强英勇奋战的革命史。随后,在梁局的带领下,党员列队前往革命烈士纪念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颔首默哀,并集体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拳拳赤子心,泱泱爱党情。梁局指出,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斗争,开拓“敢为天下先”的奋斗历程,以实际行动诠释“务实、思进”的精要,彰显不畏艰险、主动作为、勇于担责的博大情怀,值得每一位交通人学习。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大力弘扬里溪精神,一以贯之保持共产党员的品格,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不畏艰辛,努力前行,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里溪村史,党员陈瞩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给现场党员讲授党课,引导大家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汲取奋进之力、激发攻坚之情,坚决打赢交通大会战,用心用情用智书写交通重振虎威新篇章。

  参观党员还在里溪村开展了贫困家庭慰问和义务劳动实践活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和为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