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五一”好风景,最美中山交通人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5-10 分享:

图片

据中山日报报道

今年“五一”假期

我市共接待游客106.69万人次

较2019年同比增长32.45%

中山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游客量剧增

中山交通人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在各自的岗位上

大力弘扬奉献、敬业精神

成为劳动节假期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五一”假期全市将遇中短途旅游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压力加大,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上升,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道路运输和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每天带队深入交通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确保交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图片

交 通 执 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节假日是旅客出行高峰,对交通执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了相关文件,并对各镇街执法执勤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在节日期间加强督促检查。全市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401人次,查处交通运输违法案件31宗,其中市交通运输局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检查重点客运站场、旅游景区、高速出入口、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等重点部位127次,查处案件28宗,另移交镇街案件1宗。

道 路 客 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一”期间,我市道路客运运输共投入营运客车1099辆,为确保运力充足运力,发放节假日临时牌证42张;道路运输跨省发送12467人次,道路运输跨市发送131210人次,总体客流平稳有序;我市道路运输领域未发生一起统计口径内生产安全事故,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国 省 道 巡 查 养 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一”期间,开展国省道出动公路巡查147人次,巡查国省道38次,巡查国省道里程1913.8公里,出动巡查车、扫地车、洒水车及工程作业车80台班,调用机械、机具25台班;人工清理路面垃圾杂物15969平方米,机械清扫路面1496公里,特别对沿线公交站、人流量大等重点路段路面卫生清扫工作,确保路面干净整洁,保障市民出行的舒适性。结合管养路段和天气实际情况,对管养路段排水沟、沙井、人行通道泵房运行设备、排水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处理应急事件3次,其中遇暴雨排疏路面积水2次,共排除150㎡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