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交通 开新局】学史力行开新局 交通先行畅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4-28 分享:

  当前,我市正处于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和深中通道通车前的窗口期,谋划好交通建设,把历史和组织赋予我们的任务完成好,全力推进中山交通建设在“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取得跨越式发展,是满足500万市民的深情期盼和殷殷嘱托。

  4月27日,中山市交通建设总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虽然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共完成交通投资70.11亿元,占全省交通公路水运投资总数的18.7%,同比增长158%,投资总额和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但是我们依然要看到,当前我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中山所处的战略区位要求相比,与国家、省赋予我们的定位相比,与推进“双区”建设的内在需求相比,短板依然突出,差距依然明显。接下来,需要在以下几方面科学组织,精准发力,再开新局。一是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交通规划,实现从对内交通为主向打造区域交通枢纽转变、从平面交通向综合立体交通转变、从单一交通建设向城市综合开发转变;二是切实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争突破310亿元,确保轨道,高速路网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全面加快建设,按期完成;三是优化交通项目的统筹协调,启动交通提效工程,全面深化高速公路与干线公路、干线公路与镇街市政道路的衔接,梳理改造一批“瓶颈路”项目,让全市交通网络“连起来、顺起来、快起来”;四是狠抓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提升交通建设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减少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接下来,交通人将继续赓续革命精神,践行初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真正把发展所需、党心所系与民生所向、基层所盼结合起来,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以工作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动中山经济凤凰涅槃,重振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