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6-15 分享:

6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局下属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局机关第五党支部、执法五科党支部结合自身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喜主持会议并就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克针对接下来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部署讲话。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热情投入,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良好学习成效。通过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全局上下基本达到了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效果,为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从前一阶段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来看,全局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能始终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精准聚焦,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凝心聚力,精心谋划、细化措施、创新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相关精神把握准确,工作重点突出,开展了诸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交通特色的学习活动,“标准动作”精彩纷呈、“自选动作”亮点鲜明,在与局日常中心工作相结合、促进机关政治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梁克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接下来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得更深、走得更实。一是继续在“学”字上下功夫,要通过原原本本的学、融会贯通的学、联系实际学来明事理、增信心、促实践;二是继续在“实”字上下功夫,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交通大会战、疫情防控、行业管理以及整治“围而不建”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需求、效果、问题导向,切实优化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三是继续在“深”字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深入行业基层一线“把脉问诊”,抓住问题病症的“根”和“本”,做到总结观点时不模棱两可,谈措施办法时不泛泛而谈,确保基层有什么问题就研究什么问题,群众反感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断在基层摸实情、听民声、解民忧,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激励基层干部凝心聚力抓工作落实的过程。

会后,参会同志还集体参观了中山市直机关交通系统党建主题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