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山市直机关交通系统党建主题基地揭牌并正式对外开放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6-28 分享:

  6月25日,中山市直机关交通系统党建主题基地正式启用并对外开放。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市交通运输局等领导同志,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机关工委书记李长春出席活动并为党建主题基地揭牌。


  李长春同志提出,市交通系统党建主题基地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目标要求和交通系统中心工作,主线突出、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充分发挥了党建主题基地宣传作用、教育作用、交流作用、展示作用和服务作用,为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打造了“样板工程”。要以加强党建主题基地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打牢“学”的基础,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各项工作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党员对百年党史的理解与认识,提高政治素养,打牢思想根基。二要抓住“做”的关键,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办实事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推动中山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的动力和成效。三要围绕“强”的要求,切实把党建主题基地打造成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突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

  中山市直机关交通系统党建主题基地以“铸魂守初心 大路跟党走”为主题,设置“引领之路”“跨越之路”“指导之路”“奋斗之路”“未来之路”等5个板块的中心展厅、学党史体验馆、心理疏导治疗室、党员活动室、阅览室等区域。基地采取图、文、声、光、电等多种方式,并引入了时下流行的党史学习小游戏、VR设备等,通过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实现了形式、内容、服务三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