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山:2021年上半年公路水路建设投资总额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7-09 分享:

  我市2021年交通建设投资任务为完成300亿元以上、增长17%。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各镇街紧密配合下,上半年交通建设共完成投资151.09亿元,同比增长26.12%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公路水路建设投资总额约占全省13%,位居全省第一。

 月度累计完成投资柱形图.jpg

(图:月度累计完成投资柱型图)

  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04.67亿元,同比增长14.76%。深中通道完成10节海底隧道沉管管节安放,中山大桥塔柱完成78.2%,陆域段桩基、箱梁架设全部完成;中开高速横门西水道特大桥、西环高速联石湾大桥、香海高速坦洲西互通、东部外环高速香山大桥、南中高速横门西特大桥、江中高速扩建西江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加快推进。

  干线公路完成投资34.03亿元,同比增长69.62%。坦洲快线城区至三乡段、西二环横栏段、G105国道南段5座立交桥等工程提前通车;金字山互通、古镇快线、民众快线、南朗快线等21个重点项目抓紧推进,年内力争推动15个项目(标段)建成通车。2021年3月,南外环景观路跨线桥克服工程量大、作业面窄、时间紧等困难,用时42小时完成拆除并恢复通车,创最快纪录。

  轨道交通完成投资1.029亿元。积极推进深江铁路建设,正在开展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南沙港铁路项目建设稳步开展,项目客运化工程按计划推进,黄圃站、东凤站的站房建筑方案及配套工程方案基本稳定;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可研报告初稿编制已完成;配合开展广珠澳高铁前期工作,向省全力争取有利中山的方案;按照“站城一体”的理念,高标准推进中山站、中山北站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