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交通大会战“四最”青年突击队开展全市道路交通提效工程规划研究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7-1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1152050.png  

  为动员青年奋勇投身建设一线,动员广大青年以岗位创新创效创优喜迎“十四五”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4月团市委在全市重大平台、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中组建百支“青年突击队”,开展“百支青年突击队 百日攻坚大会战”,我局综合规划科被认定为首批中山市新时代“四最”青年突击队,其中一项任务是开展好交通规划研究,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顺畅、满意的交通出行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工作调研时提出开展“补隧道、补立交、撤红灯”工作,启动“全市道路交通提效工程”等指示,我局规划科交通大会战“四最”青年突击队高度重视并迅速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强化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时间紧,任务重,青年突击队员顶住压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一、制定工作方案

  为加快推进项目工作,青年突击队于3月19日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会议强调道路交通提效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主题,通过研究建立项目库和优化方案,达到提升通行能力、改善交通环境、缩短群众出行时间的目的。3月31日,完成工作方案制定并于报请市政府,并于4月23日市政府批复同意该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721152257.jpg

  二、深入基层调研

  为确保项目研究效果、掌握真实的数据和材料、客观地反映问题,突击队员迈开腿、主动听、主动看,坚持与镇区、项目面对面,紧紧围绕完成好交通提效工程研究目标连续开展一系列实地调研工作。

  3月份以书面形式全面摸底各镇街“补隧道、补立交、撤红灯”需求,初步梳理形成提效工程项目建设库,共计43个项目。4月份对7个重大产业平台、18个镇街以及3个市直部门完成实地调研,累计组织9批40人次前往相关部门、产业平台及相关镇街进行现场调研,累计考察24个项目工地。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实地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各产业平台、各镇街交通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所求,为后续交通规划及交通提效项目建设安排提供了坚实的依据。

微信图片_20210721152302.jpg微信图片_20210721152306.jpg

  三、充分科学论证

  青年突击队针对调研结果进行细致研究,并通过委托专业研究机构进行科学论证,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平均每周召开1次工作会议,针对研究方法优化、项目计划完善、提升效果评估等进行研究,并在充分征询各部门、镇街意见后,于6月18日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28日将交通提效工程研究报告和实施方案报请市政府审批,合计研究节点项目59处,项目总投资约371亿元。从市政府批复同意开展研究到提交成果文件仅用2个多月时间,提前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72115231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规划科交通大会战“四最”青年突击队将以“青年之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青年之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青年之我”在“百年荣光”中凝聚起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强大动力,向着光明的未来勇敢前行,为提高群众出行效率、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