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7-23 分享:

  7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对我市交通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曹富全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和公路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交通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6429_副本.jpg

  2021年上半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151.09亿元,同比增长26.12%,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但要清醒地看到,交通项目建设依然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用地报批依然是影响项目建设的主要因素,加上近期天气复杂多变,下半年交通建设工作压力依然巨大。

DSC_6408_副本.jpg

  曹富全对下半年交通大会战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

  要盯紧两个目标,确保好事办好。一是盯紧交通建设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收兵,压实责任,开足马力,确保完成全年300亿投资任务。二是盯紧群众满意的目标,加大“围而不建”“围而慢建”的整治力度,监督帮助项目加快建设,争取早日还路于民;优化提升施工路段交通疏导,及时修复坑洼路面,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减少施工扰民,全力将“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要统筹全局力量,参与交通大会战。我市将交通大会战作为“三大攻坚年”“六大战役”的首战,当前全市在建项目是历史之最,交通项目建设点多、面广、线长,全局干部要统一思想,打破业务分工局限,分工不分家,共同扛起交通攻坚的重任,推动交通大会战取得新胜利。

  要强化沟通指导,协力加快项目建设。迅速开展交通项目建设培训,提升全局干部交通建设业务能力。强化领导驻点项目机制,每名处级干部组建一支小分队,深入项目,深入一线,加强与属地和相关部门沟通,协助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合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要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深刻吸取国内、省内重大工程安全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在建项目的检查、监督、指导,确保施工安全。督促项目配强人手,备齐防汛物资,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应对。加强质量监督,结合雨季特点,指导项目抓好工序管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监督做好施工围蔽,严格防控扬尘、噪音,全力提升施工文明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