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迅速行动 全面排查 严格整治 推动交通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取得明显实效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7-26 分享:

  当前,我市已进入了交通建设高峰期,交通工程点多、线长、面广,为全面抓好交通项目建设安全文明施工,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多措并举,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面排查、严格整治,切实将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抓细抓实,全力消除交通项目施工安全隐患。

  ——迅速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

  7月25日晚,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对省内近日发生的交通领域事故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部署。高瑞生副市长、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以及我市各交通项目单位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6120539.jpg

会后接着召开交通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交通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各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涉及桥梁支架、挂篮施工、隧道施工的作业点,对照施工技术规范、专项施工方案立即开展全面系统的自查自纠;全面开展全市交通项目进度及安全工作督查,严格按照要求对各项目逐一检查、逐一记录并跟踪隐患整改,确保排查成效,防止走过场、走形式。

  ——迅速启动交通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督导工作。

  7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培训暨督导工作部署会,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文明施工业务培训,对交通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督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DSC_6532.JPG

交通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直接影响到市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民广泛关注。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围而不建”“围而慢建”“蜗牛施工”的整治力度,全局处级干部牵头组成21支项目督导分队,挂点项目,包干开展项目全过程督导,监督帮助项目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还路于民;指导优化提升施工路段交通疏导,及时修复坑洼路面,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减少施工扰民,真正将“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迅速形成“以督促建、以督促改”的工作态势。

  7月25日下午、26日上午,曹富全局长利用周末等时间,带队前往古镇快线(沙古公路)快速化改造、中开高速等项目进行督导检查,对项目建设进度、投入人员设备、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存在困难等进行检查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726120718.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120244.jpg

要求各建设单位一要配足人员设备,精心组织施工,充分保障施工进度,争取早日还路于民;二要严格落实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确保施工安全;三要做好文明施工,坚决杜绝“围而不建”和“蜗牛施工”,做好路面平整,围挡,喷淋等,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接下来还将在全市所有在建重点交通项目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交通项目按时、保质、规范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