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源头治超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8-05 分享:

1 (3).jpg1 (2)_副本.jpg1 (1).jpg

  源头监管是治超工作的主要抓手,也是治超成效的关键。8月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各镇街分管源头治超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62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代表共130人,在市交通运输局第二办公区召开了全市源头治超工作会议。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工作部署和技术介绍两阶段进行。工作部署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首先通报了我市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督查情况,目前源头监管还不够到位。市局分管领导就全面改进货运源头监管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镇街要切实按照市的要求,落实好源头治超主体责任。二是推进货运源头治超信息监管系统建设,9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源头企业的实时监管,督促企业合法配载。三是切实加强治超卸货场建设,治超卸货场建设是贯彻落实今年省委、省政府关于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部署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省领导部署的2021年度有关治超工作的专项攻坚任务,2021年底前我市须完成15个治超卸货场的建设任务,涉及15个镇街。在紧接着的技术介绍会上,省源头监管系统数据对接技术小组介绍了货运源头监管系统建设要求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会议,促使各镇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力求如期完成今年的源头监管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我市货运源头监管水平,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