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8-31 分享:

  8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全市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剖析存在的不足,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全市交通系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赵文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作专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世杰应邀参会,传达了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以《强化作风建设 提高履职实效》为题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全局368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赵文喜同志代表局直属机关党委作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局基建管理科、公路事务中心前期部负责人作述责述廉报告。曹富全书记与处级干部及责任部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图片

  张世杰同志传达了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以《强化作风建设 提高履职实效》为题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图片

  张世杰同志就当前我局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下一步如何强化作风建设提出了六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立足顶层推动、为作风建设树立标杆;二是立足教育引导,为作风建设培根固本;三是要立足选准用好干部,为作风建设保驾护航;四是要立足监督制约,为作风建设防微杜渐;五是要立足健全制度机制,为作风建设夯实基础;六是要立足自我约束,为作风建设激发内在动力。


  曹富全同志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交通运输局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交通大会战连战连捷。通过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但是我们依然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工作效能作风不高的情况仍然存在,夯实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驰而不息、持久推进。

  一、正学风,杜绝学风不正、学用脱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山交通运输系统一贯到底、落实见效。

  二、转作风,杜绝落实不力、工作疲沓。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毫不松懈纠治“内卷、躺平、摸鱼”等歪风邪气,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铁军。

  三、严文风,杜绝“文山会海”、空话套话。要在精文简会、办文质效上持续发力,对“文山会海”大刀阔斧“做减法”、对公文“精益求精”不遗余力“做加法”,引导激励干部职工把精力集中到干实事上,把本领施展到抓落实上,把智慧用到谋发展上,真正把攻坚力量凝聚在刀刃上,为中山重振虎威体现交通担当、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