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提供专场服务,实现港澳船员疫苗接种100%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4-22 分享:

4月22日,随着“力洲222”船舶驶离神湾港码头,我市港澳航线船舶全体在册登记船员实现新冠疫苗加强针应接尽接全覆盖,保障在船船员身体健康,筑牢水路运输坚实防疫屏障。

图片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积极推进港澳航线船员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主动加强与水运企业的沟通,按照“每人一档,每船一案”原则,通过专场接种、船员换班等模式,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市卫健局、港口属地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选取中山港国际码头和神湾港码头划定安全接种区域,有序开展“港澳航线疫苗接种专场”,全面实现了港澳航线全体在船船员加强针100%接种的目标,贯彻落实了《广东省港澳航线船舶外贸转内贸运输疫情防控措施(第四版)》的相关要求。

图片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将继续聚焦“疫情防控、船员换班、保通保畅”三大重点,加强部门协调,合力解决船员上岸难、就医难、回家难等问题,保障港口运行稳定。做实做细做好我市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水上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