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突击检查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4-23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4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喜带队,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形式前往中开高速岐江河大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岐江河大桥中墩22号墩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在检查现场,检查组发现有一名汽车吊司机离开驾驶室后,在吊装作业现场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安全帽,站在汽车吊的支腿上指挥施工人员进行吊装作业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立即责令该名吊车司机戴上安全帽,并对该名吊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

图片

随后,检查组在岐江河大桥桥面施工现场检查了焊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作业的情况,检查了切割设备氧气瓶与乙炔瓶安全作业距离和摆放位置是否符合要求;每台用电设备是否符合必须有各自的专用开关箱;开关箱是否做到“一机、一箱、一闸、一漏”等要求。

图片

赵文喜强调岐江河大桥如期通车,能极大改善城区的拥堵情况,有助于提高我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施工单位以打造百年交通工程的标准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大桥的建设。同时,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和应对。

对此次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