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山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4-24 分享:

4月24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及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曾奕副市长,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局等相关市直部门及镇街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及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曾奕副市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属地责任担当。

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各镇街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对全省的工作部署各部门各镇街一把手要亲自上手抓,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尤其是要关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两站一场一港口”人员密集、流动频繁,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二、聚焦重点工作,严格执行统一规范管控要求。

各部门各镇街要把保障物流畅通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建立健全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要严格执行统一规范管控要求,对货车司机采取“即采即走即追”的闭环管理模式,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切实做到应开尽开,同步开展督查督导,确保最新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目标。

三、扛起安全责任,全力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要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依据“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紧盯“两客一危一重”和交通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执法监管和诚信信用考核机制的运用,形成对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压实项目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与风险防控,突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红线问题整治,不断巩固“平安工地”建设成效,确保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四、严格贯彻会议精神,狠抓具体事项落实工作。

迅速建立我市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组织架构建立后要落实日常工作、督查督办、例会、周报等制度。按会议精神,同时要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落实好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免费抗原与核酸检测服务,提前做好“五一”节前预案,落实“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坚持“一站一策”、“一堵点一方案”,科学增派工作人员,及时解决路网阻断堵塞等问题,坚持“四严禁、三不得”原则,要因地制宜,多种方式加强对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关怀关爱,认真把好“五道关”,全力做好我市保通保畅及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