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贾绍明率队到中山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2022年4月28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贾绍明率队到中山西环高速和中开高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督导检查。曾奕副市长,市公路事务中心主任柳生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建军及局属相关科室(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西环高速横琴河大桥、西环中开枢纽宝裕互通及中开高速岐江河大桥三处施工作业现场,主要对近期防汛工作部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参建单位责任落实、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落实、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督查。

图片

贾绍明强调,一是交通建设项目参建各方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管项目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尤其是采取“BOT+EPC”“PPP”等管理模式建设的项目,参建单位应进一步理顺关系,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二是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三是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