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志民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5-07 分享:

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志民带队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座谈调研之前,刘志民同志先与分管副市长曾奕进行了工作交流。市纪委常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世杰,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唐成林,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林东陪同调研。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班子以及局机关纪委书记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刘志民一行走访了部分业务科室,调研组在综合规划科详细听取了我市交通路网规划,了解“三环十二快”高快速路网建设,“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以及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

图片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首先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汇报局党风廉政建设及交通运输工作。

图片

市纪委常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世杰以“四个聚焦”汇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

一是聚焦机制创新,建立“三级联动”“重点项目廉政监督机制”。

二是聚焦常态监督,重点盯紧关键人员、关键事项、关键领域。

三是聚焦专项监督,持续监督疫情防控、巡察整改和安全生产。

四是聚焦队伍建设,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关注激励干部成长以及加强业务培训指导。

图片

最后,刘志民对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用党性锤炼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用党的堡垒建设作用促进干部战斗力的提升,坚决打赢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赋能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在精准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利益至上方面,把交通职能精准发挥好。在交通项目规划设计方面更加科学精准、合理便利群众,以“百年大计”标准打造高质量交通项目。

三要在廉洁自律上确保最严标准做交通工程项目工作的表率,重大工程招投标制定科学、公正、严格的评定机制。纪检监察部门要突出监督主责主业,做好交通建设项目廉政风险的监督工作,绝不能项目立起来,干部倒下去。

四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标本兼治的思维来促进政治生态的改变,抓好以案促治、以案促改工作,力争交通建设领域干部廉洁、作风优良、工程优质。